花了兩週在考慮到底要請一天假還是半天假,卻在一個會議通知後,就決定好了,只能說很多決斷都是需要契機的,既然決定要請假回去投票,當然希望能放慢自己的腳步,把這次回家,當作是一個休假!

自從高鐵營運後,就再也沒想過去坐飛機,就單純因為我可以坐捷運到火車站,而去飛機場卻是路途遙遠,我可以出發前15分鍾到車站就好,卻得要半個小時前到達機場,等於要一個小時前就準備出發到機場。
不過到高雄後,就剛好相反,從小港到中央公園比新左營到中央公園來的方便!所以這是很兩難的

但,在高捷營運後,這一切終於有了好轉!

在高捷未營運前,通常到高雄後,我只能搭乘爛到爆的台鐵轉到高雄火車站,再選擇坐計程車還是走路。

台鐵到底有多爛呢!嚴格來講,真的是不勝枚舉,例如:誤點嚴重、老大心態(一點都沒有服務業的感覺)、還有就是沒有市場概念、另外我對坐票跟站票賣的價位是相同的,我感到十分的無奈!但,能怎樣呢??它畢竟很多時候是唯一的選擇,雖然,現在已經有另外的選擇!


(當你看到誤點26分鍾的時候,你會怎麼辦???往往只能先罵兩聲,然後想有沒有其他方法!)


(花再多錢想打好形象,永遠都比不上一次誤點讓人產生的壞印象)

(鐵道一直都有一種神奇的含意,尤其我又對黑暗末端的亮光,都會充滿一種莫名的感動!)

就這樣東看西看,終於看到一個很熟悉的東西!


(似乎是捷運ㄟ??)

 
(但,真的不知道能不能進去ㄟ??根本不知道...這禁止進入是真的假的???)

一下去後,突然柳暗花明,又現新希望,問了一下台鐵的站務人員,站務人員說,已經營運啦,
可是她那邊沒辦法對我的區間車的票作退票動作,我跟他說,算了,(我也沒期待你能幫我退票!)
這是偷偷在心裡OS!


(認真的研究一下,我要坐到哪??)


(運氣很好,再一分鍾往小港方向的車就來了!)


(從新左營站到中央公園,一路上,都有人在拍照)


(人氣真旺,因為這時候是還不用錢的試營運,大家都來嘗鮮一下)


(把手跟台北捷運的設計不同,是屬於軟把,握起來還挺舒服的)


(中間的鐵桿,也很貼心的設計成三環,讓人多的時候,大家都可以握住穩住自己的重心!)


(很可惜在兩邊門口,並沒有作開門提示的燈號,這樣會稍微對於哪邊開門有點疑惑吧??)

 
(我在生態園區下站看了一下,天花板似乎還沒做完的樣子??)

中央公園,其實在我東看西看後,一下子就到了,真的比坐台鐵又快又方便!
這次的試乘,感覺也不賴,高雄的捷運雖然跟台北捷運不太一樣,但捷運本身的確真的滿讚的!

(準備要到中央公園,整體來看,高捷的顏色設計都滿讚的!)

(衛理幼稚園,剛好也是我小時候的幼稚園說,看到真是懷念阿。
整體環境真得滿好的,階梯、環境都有設計過!)

結論:高雄捷運終於做好了,從我大學時期開始動工,到我出社會都快六年了,
雖然中間風雨不斷,但完成,終究是件很令人開心的事情!畢竟以後在高雄的交通又多了一個新選擇。
更開心的是我終於不用忍受台鐵的不準時,高雄真的在民進黨執政後,改變很多!這真的不容懷疑!

希望明天選舉能一切順利!

延伸閱讀:

我在城市旅行三個小時(高捷新體驗)

城巿旅行.走!搭高捷趣!

高捷試乘快閃feat. TMHAHA

k.e.i.t.h.i.n.u: 4/6 以前KMRT 高雄捷運讓你免費搭到爽

高雄捷運試乘| 老貓的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cat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