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絕對不是甜食的崇拜者!基本上,在buffet中我甚少去夾甜點來吃!但針對名店、名牌某部分,我會有朝聖的態度!
畢竟一個品牌的建構,需要多少的口碑,多少人的著迷,才有辦法築成一個牌子的歷史!
 
身為Yilan美食網誌長期的潛水員,在確定要去六本木的前一晚,我可是很認真的把他網誌內針對六本木的十個迷人驚嘆號,有談到美食的部分好好的作過功課,
所以在midtown,確定我看見的是sadaharu aoki, 我簡直是開心極了!在迫不及待的跟我姐獻寶的情況下,嘿~我姐居然噘噘嘴說,那你去買啊!一付不以為然的樣子,讓我小小心靈不由得有點受傷!不過我姪女用 他狡黠的語氣說:「舅,你要買給誰啊???」害我也不好意思的小小臉紅了一下!這~~這還用問嘛!!??當然是買去巴結還在台灣的女友囉!!!!!
 
在用我破破的英文跟店員,比手畫腳的確認下,我買的蛋糕,保存可以到二月十四號,並且可以長溫保存,而且也聽懂了店員用他日本腔的英文問說:是否是給情人節的禮物!
我靦腆的點點頭!ㄏ.....
這間店主要的消費族群,99%是女性,1%是男性要買給女性吃的(這當然是我臆測的)
但看照中的女性在看蛋糕的專注樣!!不可否認,甜點對於女性的吸引力
都是女生!!!!
 
在漂洋過海回到了台灣後,很慎重的將蛋糕交給了我的女友,
看到她臉上洋溢的笑容,我相信,這一切對於男生的我,值了!!!!!!!
來看看蛋糕外盒吧(光看這張,就知道他們的包裝型式非常的簡潔但極具質感!)
 
開箱照(非常吻合日本人過度包裝的習慣,讓我們在拆解的過程中,不由得小心翼翼,及一點點的不捨得!)
 

sadaharu aoki在日本好像有三間店面,大部分網誌都講得是丸之內大樓,六本木那間聽說是07年三月之後才進駐
這張是蛋糕內部附的,很貼心的把店面位置都告知的很清楚!可惜下次去日本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!!!!!

把包裝紙拆掉後,直接就在拍一張吧!此時濃郁的酒香味豁和著巧克力香,讓不好甜點的我,也不得不讓口水就這樣掛附在嘴角

最後在女友的巧刀之下,終於得見蛋糕的解剖切片,層次分明的蛋糕,讓我充滿的滿分的期待!

 引述我女友吃下一片後講出的一句話,作為心得:在不同層次下的口感,最後融合為一股神奇的幸福

看切片大概可知他的結構,最下方的巧克力酥片,加上兩層的濃郁巧克力,再夾帶附有酒香(干邑??)整個不可思議的完整,不可思議的甜爽!
勸告一定要配茶:日本人的甜點真的是甜死人不償命!但真的很好吃!尤其是中間兩層巧克力,柔順的口感,很難形容的啦!

PS:第三天,我們去了丸之內大樓,稍微逛了一下,我姐最後還是錯過了這間店!
再回來的隔天,他終於在手機的話筒中哀嚎了:弟,我怎麼會錯過sadaharu aoki....居然沒買到!
我只能無奈的語氣說,好吧,你下次去日本,會有機會的!

延伸閱讀:
貝氏奢華:【東京】Patisserie SadaHaru Aoki
yoyo的東京美食地圖:東京美味甜點新店【Patisserie SadaHaru Aoki】(上)
yoyo的東京美食地圖:東京美味甜點新店【Patisserie SadaHaru Aoki】(下)
大寶特飽:東京行 :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in TOKYO MIDTOWN
sadaharu aoki官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cat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