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為,我不太可能一個人喝掉一瓶紅酒。但,這似乎不會太難。
家裡只有威士忌杯,為了喝這瓶紅酒,想感受手指捏著杯腳晃阿晃的手感,瞧紅色液體晃阿晃的流盪感,所以去準備了一隻紅酒杯。這紅酒入喉的口感,很平淡,沒有酒精的刺;也沒年份的醺,沒太多紅酒應有的學問。就淡淡,一點點鐵的味道,沒有血腥味,品嚐後讓人清醒,格外冷靜。

紅酒應該配什麼呢?起司?醃牛肉?鹹酥雞?

這個晚上,搭配著村上春樹新小說「睡」、搭配x japan-world tour in tokyo,瞟著TvN的韓劇:盛女浪漫日記。耳機傳來非常touch heart的音樂,小說有點冷調,韓劇有點無言,在這晚上享受著一個人的獨酌,眼皮傳來的沈重感,腦袋卻異常的清醒。

很多人都想說射手座要自由。其實,所謂的自由,也不需要跑到馬路上晃盪,或者要流浪到中亞絲路,才算是自由。現在,在這時刻,我也覺得很自由,雖然沒有舉杯邀明月,對飲成三人的喧鬧感;但一個人感受著31度夜間大雨後皮膚滲出悶濕感的黏熱,聽著x japan嘶吼的嗓音、節奏分明的敲擊聲,保持清醒打著鍵盤的寧靜感,這也是一種片刻的自由。

這瓶酒,沒有很高檔,但有意思。因為是我老闆給的。
這本小說,沒有很厚,但紙質非常紮實,這次買到精裝版。
這音樂說真格是我第一次在youtube聽到的長版演唱會,超感動的,是我大一時期,每當熬夜時,同學都會放x japan來振奮我們。現在年紀大了,不太需要想到過去,不太需要特地熬夜,但感受夜晚深沈,仍很適合搭配x japan的吶喊。

今天我的手機所有的軟體都被我不小心洗掉了。我也很希望,能哪天,把我自己的人生,重新洗的乾乾淨淨,重新再來ㄧ次,重新再讓我再來一次。或許,會不一樣!但我知道過去儘管不在,但當下卻要把握,因為當下的行為,將再決定未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cat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