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裝了中華電信的MOD後,其實還對他讚譽有佳的。
喜歡的地方並不是他有多少好看的台,而是他有一些是目前其他第四台沒有的紮實頻道。
而我最喜歡的是梅迪奇頻道

可是我今天不是要介紹這頻道,只是剛好家裏沒人想試試看他的電影有哪些可以選擇。
就剛好看到他的本週推薦:電影情人夢

女主角是交響情人夢裡的「上野樹裡」,因為對他沒有太大的切入點,所以我並沒有
一開始就進入劇情。可是在切完第一幕(act1)後,我就無法做我手邊的事情,完全被劇情
影響而專住在看。

裡面有幾句對白,
「人一旦知道沒有獲救的希望了,也就冷靜下來了。」
「因為是別人的人生,所以說得那麼簡單吧。」
「如果身邊有你,就算死亡也不怕了。」

世界末日是女主角在片中拍的短片,
講述倒數七天後,世界因為隕石撞毀而滅亡。
可是短片中的男主角想在生命的最後仍抓住理想,
而離開女主角去南極拍攝隕石的畫面。
誰知道隕石沒真的掉下來,而女主角卻在病床上離開男主角了。

愛情,總是讓人捉摸不透,
誰知道這麼近的你,我們是互相喜歡。
到了那麼遠的距離,才讓我深刻感受。
而你卻已不在。

這部電影的中心體是彩虹吧,有沒有特殊的符號意含?
例如說代表希望,還是複雜還是單存想利用七層顏色代表七個act?
就像是大國民,一直出現的玫瑰花蕾。一直充滿著想像空間。

[為什麼要調查我,你不相信我嗎?]這是中間森川千鶴跟男主角亂入的詭異愛情。
[34歲就不行嗎,「你是嗎?」,我可沒這樣說,
但由年齡去否定愛情就太悲哀了,我總有一天會變成34歲,到時候你就不愛我了?]好熟悉的台詞阿?
[答應我不要改變現狀,我就告訴你?「現狀是指?」]現狀是隨時在變。
[我是34歲,可是我不撒謊,你有可能會愛我嘛?我說我離過婚,你會愛我嗎?]好無言。

電影很重視光影,不管是女主角的「世界末日」,還是電影的倒述過程。
隱隱約的哀傷,刷白了幾分片中的顏色,搭配音樂跟畫面,節奏不快卻讓人專住在畫面內。
對這樣舊舊日式風格的光影,我頗為著迷。
中間講述了許多年輕時的夢想,撞擊現實時,無奈的對白。
害我的心情也因為這樣跌落幾許。

青春總是帶有點逝去的味道。
我已經開始有點感傷過去,誰沒有那段有點青澀的愛情。
想念過去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,是不是能看好現在,才是真正難的。

延伸閱讀:
官方網站
Rachel's blog: 虹之女神
galeer(嘎荔兒)的部落格:虹之女神Rainbow Song - 樂多日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cat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