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子:

不知道什麼時候,我姐姐開始對日本充滿了一種,連我也說不清楚的熱情,在這半年內,就這樣去了三次;名古屋,是我們第三次的選擇。我想,我姐在選擇行程的時候,也一定沒有那麼的篤定要去名古屋,或許也是錯打錯著,讓我們驚覺到名古屋也是一個非常非常耐玩的景點。先別提名古屋週遭郊區的大景點:黑部立山、合掌村等等,光是名古屋內含名古屋城,加上賞櫻百景,就已經令人非常的嚮往了!

出發篇:身騎白馬通三關‧令人驚奇的hello kitty專機

出發時間八點鍾,我姐勸我六點就要到機場!讓我有點覺得大驚小怪,想我雖然出國沒幾次,但好歹也知道拿張機票加上通關根本不會花太多時間。(其實是根本想要多睡一點...)
準備出發前的那個白天,陪著女友帶著他的家教學生去逛了趟天文館,感覺輕鬆愜意,誰知道夢靨就報應在當天我回到桃園居所時,驚覺我好像沒帶到電子機票!整理行李已經再三檢查配備,也似乎患得強迫症檢察護照再三,卻沒注意到那張用列印,沒有什麼存在感的電子機票,似乎放在我公司的桌上!這種慘案,怎麼會在我要出發前的晚上呢,於是乎我騎著白馬通三關,...搭火車趕捷運,再衝回公司拿那張用列印出來的電子機票!...再回首時,已經是凌晨一點了!...嗚呼哀哉,這真是出發前的震撼教育阿。
早上五點半,就被我姐的千里傳音吵醒,掙扎到六點終於趕出門,六點半趕到機場,卻被眼前盛況下到,計程車司機還說,今天是怎樣,來見證台灣有錢人還是這麼多的嗎??我在心理囁嚅的說:「我不是,我不是有錢人!我只是被我姐施捨救濟了一下!」已經有好多同事跟朋友在跟我報名說,我姐姐還缺弟弟妹妹嗎?嘿嘿...想太多...
六點半,看到長榮櫃檯已經繞了四五圈長,我心都涼了,幸好,在緊急的時候,眼睛都會格外work,剛好看到桂冠艙跟無託付行李的櫃檯沒人排隊,剛好,我沒有要託運的行李,在跟地勤空姊確認過後,很開心,一分鍾就拿到我想要的機票了。

image
(這張機票,怎麼有點,可愛???????)

我相信,我姐姐肯定不是衝著hello kitty專機而訂這個時間的,但我更相信,當他知道她是搭乘hello kitty專機的時候,一定也跟那些小女孩一樣的興奮。至少我是挺興奮的,雖然我是男生...。

名古屋中部空港:一切都在茫然中,就到了名古屋中部空港,在一如往常的衝出封鎖線後,我們終於看到長榮派來送車票的人了。這一切都很趕,趕著下飛機,趕著跑在前面,趕著衝到檢查站等等,最後趕上電車(近鐵);雖然如此,但我還是善盡了「台旅」走馬看花的拍照特色!

話說雖然都在趕,但剛到名古屋,卻有一種莫名奇妙的熟悉,我想,大概是因為他們的空港結構跟大阪關西機場有種相向的感覺。另外,大概是因為旅客較少,整個中部空港,卻給人一種輕鬆的空間感。空港直接連結名鐵(名古屋鐵道),在我們通過海關後,再通過一條長廊,就到我們的名鐵搭乘區了。

(引用:http://www.centrair.jp/tch/access/ac-to-train/index.html)

(我們這次去名古屋搭乘的是特急線)
PS:他們名鐵線有分,快速特急、特急、急行,速度跟票價也是如此區隔,快速特急都是全車特別座(指定席),要花錢買座位的那種,特急的話,是一部特別車,第二車之後,就是自由席。快速特急跟特急車從金山發車,到中部空港時差大概只有六分鍾吧。...價錢,日本的交通,是真的很貴地。

終於,我們在歷經2.5小時的飛機,加上0.5小時的名鐵後,在中午趕到了金山車站。

車站一出來就是名古屋的美術館

美術館轉個角,就是我們落腳住宿的目的地:全日空的飯店。今天就先侃到這邊吧!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cat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